苏沐橙

【乙女向】病娇和神逻辑番外—孩子跟谁姓真是个大麻烦

枫语堂:

新年快乐民那桑!不知道收到红包没有!
(◍•ᴗ•◍)新的一年也要开心!
以及恭喜庭管和黑晴明家添了小的_(:з」∠)_
还有【中二的】搞事是我的名字,我的灵魂,希望大家接纳【跪坐】
总之鸡年大吉吧!








【一】


01.
——其实如果娘娘腔不跟庭管提这件事情,庭管是想不起来这档子事儿的。
“我说,你跟黑晴明不是睡了很多次了么?按你说的你俩又不做避孕措施每次都特别浪,你肚子咋一点动静都没有?”
庭管啃着山楂看着娘娘腔,眨眨眼,歪着头道:“生殖隔离吧?你看啊,我活着的时候他是数据我是人,我死了之后他是人我是鬼,大概是生不出来的。”
娘娘腔看着她,愣是不知道这句槽点一百二十分的话应该从哪里吐。
庭管觉得好像没孩子也没啥。
毕竟黑晴明真心不喜欢小孩子,她虽然谈不上讨厌也谈不上喜欢。
再说了,生出来是随爹报复社会还是随娘是台全自动吐槽机?哪里看都很悲剧好吗?
所以即使是娘娘腔提出来了,庭管也只是忽略了过去。


02.
庭管本来就喜欢吃酸的。
山楂,青李子,酸梅,基本上她就是平时磕着玩的。
娘娘腔也清楚,有时候回游戏就给她带山楂糕啊什么的。
庭管有次闲着无聊给黑晴明塞了一块,酸的他脸都青了。
庭管表示哈哈哈哈哈哈哈真好玩。
所以你看这人是不是欠日,啊呸,欠揍。


03.
某天早上庭管爬起来就冲到后面去吐得个昏天黑地。
黑晴明也是第一次见她这幅模样,当时就跟过去问道:“你还好吧?”
“没……没事……”庭管无力道:“酸……酸的吃多了……”
黑晴明:……你吃这么多酸的干什么……


04.
庭管躺在屋子里装死。
吐完感觉好难受,什么都不想吃,胃疼,嘴里一阵子苦味,想到吃的就恶心。
鬼会得胃病吗我怎么不知道?前二十年那么吃酸的都没见生病啊?
又……又想吐了……呕……
她爬起来飞跑到后头接着吐。


05.
娘娘腔被雪女和三尾从隔壁拖过来后看着庭管无力道:“我昨天给你带的三斤青李子你特么一餐吃完了?白一念你这么吊你咋不上天呢?”
“我还要跟太阳肩并肩呢……”庭管无力道:“给我买点三九胃泰,多谢了。”


06.
然而三九胃泰也不能拯救她的胃病,她还是吐。
整整一个月,吃什么吐什么。
黑晴明嘴上不说,已经让大天狗去绑大夫了。
庭管感激之余又陷入了一种困惑。
大天狗真的知道去哪里绑大夫吗?


07.
大夫没绑回来,庭管终于不吐了,胃口也回来了。
而且吃的越来越多。
庭管表示我吐了一个月就不能让我多吃一点吗?
黑晴明看着她,淡然道:“胖了。”
说完捏了捏她的脸。
庭管懵逼的看着他。
好像脸上肉松了。
松了。
松了。


【二】


01.
庭管:“他二大爷的这样不行啊我要减肥!”
娘娘腔:“慢跑,少吃,多动。”
庭管:“可是我最近怎么这么容易饿啊?”
娘娘腔:“妈的白一念你这反应跟个孕妇似的。”
娘娘腔:“……”
娘娘腔:“别跑!白一念!你回来!”


02.
庭管乔装改扮去了趟京都城。
京都城是有医馆的,她蒙着面去了医馆,坐下对大夫讲了讲之前自己的症状。
大夫问了脉之后,很笃定的站起来,一边去后面抓药一边对庭管道:“恭喜夫人了,夫人有身子了,三个月,脉象正常。”
庭管:……what?
拎着一大包安胎药走在回家的路上,庭管第一次觉得……她能不能出去待一阵子。
至少确保自己孩子不会因为家里这一大群的反应吓掉了再说。


03.
然而庭管在外头宅了这么久,都有点忘了住在平安京里的那群人。
比如源博雅。
狭路相逢这四个字,就是用来形容她现在和左手拎着一大袋椿饼右手拿着个风车的武士面面相觑用的。
贼他妈尴尬。
庭管和他对视良久,庭管摆了摆手。
“哟,好久不见了博雅君。”
接下来,神乐和安倍晴明又出现在了她面前。
我日。


04.
“庭管?”源博雅也是第一次在庭管复活后见到她,呆滞的也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
“不对。”武士回过神来,下意识用风车指着她:“你怎么在这里,黑晴明呢?”
“……虽然我现在在他们那边,但是他也是管不着我的。”庭管默默的看着那个风车,“还有,谁规定了我出现就是他要搞事了,就不准我病了来买药吃啊?”
“妖怪会生病吗?”源博雅回头对后面的安倍晴明问道。
安倍晴明摇了摇头,神乐却皱起眉看着庭管。
庭管自然也知道神乐这丫头身负异能,打哈哈道:“现在是休战期,咱们一个出来买药一个拖家带口出来逛街,见面还是别打起来的好。”
“既然是庭管,那自然不会至于动手。”安倍晴明合上扇子,“不知道八百比丘尼可还好?”
“……”她昨天还在跟我一起晨跑呢我会说吗?
斟酌再三,庭管道:“反正有我在,不至于亏待她就是了,我保证。”


05.
看源博雅还想说什么,庭管赶紧制止道:“我不可能背叛黑晴明,但是你们也是我过去的朋友,所以我们就不要再提这些事情了。”
“不不不我想问你嫁人了吗?”源博雅看她的打扮,微微皱起了眉。
庭管看了看自己的确是换了款式的和服和留长了盘起来的头发,眨了眨眼,点点头道:“是啊。”
安倍晴明拽了拽源博雅,对庭管道:“恭喜。”
“嗯。”庭管看了看源博雅身上厚实的锦衣华服,对安倍晴明道:“同喜。”
安倍晴明:……这你都看得出来?


06.
再说话就显得话多了,庭管也就告辞了赶紧走了。
在庭管走后,源博雅问道:“她难道嫁给黑晴明了吗?”
“这也是她的选择。”安倍晴明道:“从黑晴明想办法复活她开始,我以为你就明白她和黑晴明的关系了。”
“……我知道。”源博雅道:“只是有点不可置信,庭管怎么会嫁给那种家伙……”
“晴明,博雅。”神乐这时才开口道:“庭管的气息有点奇怪。”
“怎么了?”安倍晴明问道。
“她体内似乎多了两道气息。”神乐有些苦恼的说道:“但是也并不是外来的气息,盘踞在她体内也没有什么事情……这是什么情况呢?”


07.
源博雅没听懂神乐这句话。
安倍晴明摇了摇扇子。
突然。
他睁大了一点眼睛,有些怪异的看着庭管离开的方向。
“怎么了晴明?”源博雅问道。
安倍晴明回过神,用很是微妙的口气问道:“博雅,你说要是黑晴明有孩子了,他的孩子是不是应该姓安倍才对?”
“哈?”


【三】


01.
庭管开始没事给自己熬药喝,美其名曰减肥药。
满屋子的药味闻着都难受,黑晴明只得把窗户都开着通风。
然而这样满院子都是药味。
于是大家三班倒的去隔壁晴明家,美其名曰,避味。


02.
夜间活动。
庭管眨眨眼对黑晴明道:“那个……最近不方便,我,我给你用手弄?”
黑晴明看着她。
庭管又眨了眨眼。
黑晴明点了点头。


03.
每天庭管没啥事儿就出去稍微运动运动,按时吃饭,按时吃药。
天亮起床,天黑睡觉。
生活规律健康的跟上了发条一样。


院子里的式神+黑晴明:……见了鬼了


04.
结果院子里第一个知道庭管怀孕的是八百比丘尼。
那天庭管又是大早起来和八百比丘尼晨跑,跑离院子所在的地方了,八百比丘尼突然开口道:“庭管你想知道自己怀的是什么吗?”
庭管吓的差点一个崴脚直接摔个流产。
不过一想,对啊,这位会卜算啊,算出来自己怀了也是可能的啊。
于是她很无辜的看着八百比丘尼道:“孩子啊,不是孩子还能是什么?”
“是人是妖,你不想知道吗?”八百比丘尼问道。
“不,我们那边产前检查只能查自己孩子是不是健康,医生不准说性别的。”庭管道:“所以我连种族都不想知道了。”


05.
不过八百比丘尼还是友情提醒了一下,她这个怀孕其实没必要跟人类一样这么安分的养着。妖怪的体质无论如何也会比人类强。
“所以孩子不会被这么突然吓掉?”庭管问道。
“你为什么操心这个问题?”八百比丘尼问道。
“因为我觉得我要是告诉黑晴明我怀了他可能会要我打了。”庭管惆怅的:“他不喜欢小孩啊,而且最主要的是,生个小的那不就是负担嘛,我想他大概不希望自己这边有负担。”
“你知道这么明白,为什么又要生下来呢?”八百比丘尼觉得有些有趣的问道。
庭管摸了摸还没显怀的肚子:“因为和心爱的人生下延续彼此生命的后代,真的是一种很美好的诱惑啊。这种诱惑,我可承受不住。”
八百比丘尼看着她这幅模样,微微笑着道:“那好,在你自己没有暴露出来之前,我会帮你保守这个秘密的哦。”


06.
庭管回去的时候黑晴明已经起了,坐在那里写字。
庭管拿了二胡想给他拉个曲子,黑晴明突然问道:“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她从善如流道:“有啊,不过过一阵子告诉你。”
黑晴明看了看她,眼神有些冷然。
这种冷然庭管已经很久没见过了。
庭管不由得下来了一身冷汗。


07.
隔壁。
荒川:“……所以黑晴明要多久才能知道庭管怀孕了?”
晴明:“为什么你们这些妖怪都知道啊?”
大天狗【荒川家】:“因为只要看看庭管身上的灵气就知道庭管身上多了两个气息,既然不是体内有妖灵盘踞那就只可能是怀孕了。”
娘娘腔:“晴明你是怎么知道的?”
晴明:“安胎药的味儿都传到我家来了我怎么可能不知道?不过你们为什么没一个人告诉黑晴明?”
荒川:“庭管自己不说吾们还是都别说了,要是他知道自己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可能要气死。”
晴明:“有道理,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四】


01.
庭管还是没事去趟平安京看大夫。
胎像稳的跟孩子在体内扎了根似的,庭管这才算放下心,然后开始研究置办些小孩的衣服什么的。
八百比丘尼告诉她她怀的不是一个是两个,庭管有些好笑的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她由衷希望是一儿一女,这样好玩一点。
要是儿子像自己女儿像黑晴明那就更好玩了。
这么想着,她就忍不住微微笑了起来。


02.
黑晴明最近心情很糟。
和庭管成亲之后他心境平和了不少,而且两个人关系也就更加平缓了下来。
扪心自问黑晴明没觉得自己做什么对不起庭管的事情,而且反之他还是什么都都和她说,因为信任。
但是她现在躲躲闪闪的,明显有事情瞒着他。
内心蔓延出的负面情绪轻而易举的开始淹没理智。
正是占有了全部,才会希望什么都逃不开他的掌握。
一念啊……你瞒着我什么呢。


03.
又是夜间活动。
庭管看着黑晴明,眨眨眼道:“那个……我不方便……”
“不方便什么?”黑晴明撑着身子看着她问道。
“我身子不舒服。”庭管诚恳道。
“……白一念。”黑晴明道:“我问你,你最近一直在干什么?”
“那个……强身健体啊!”庭管道。
“你现在连糊弄我都不愿意了么?”黑晴明低声问道。
“……”坏事了。
然而庭管还没开始解释,黑晴明先坐起来了。
庭管看着他穿好衣服,拉开门,出去了,关上门。
冷风吹过。
庭管第一次有一种眼眶都红了的感觉。
麻痹,她怎么忘了,黑晴明到底是什么性格。


04.
荒川:“……所以汝和他吵架了?”
庭管:“……我连他去哪儿了我都不知道怎么把话说明啊?”
荒川:“汝一开始怎么不说,晴明说唐国有句话叫一孕傻三年倒真没错。”
庭管:“所以现在谁去把他找回来我给他把话说明白啊?”
荒川:“吾和大天狗走一趟便是了。”
结果这一次没想到的是连八百比丘尼都算不出来黑晴明跑哪旮沓窝着去了。


05.
然后他们也是第一次看见庭管掉眼泪。
“妈了个鸡……”庭管揉着眼睛,眼泪一颗颗的往下掉:“我也没想过这事能严重到这个份上……脑子真是拿去喂狗了妈嗨……这下可好……”
“我说一念你别哭了……你特么还怀着呢哭了对孩子不好……”娘娘腔在旁边轻轻揽着她的肩膀一边对在场所有式神和人道:“千万别告诉她家醋坛子我揽她啊!”
晴明:……妈嗨,黑晴明到底不高兴什么,都这个程度了还怕庭管出轨不成?


06.
其实黑晴明只是去八岐大蛇的蛇窟坐着冷静冷静。
他也没想过什么把庭管妖力废了断手断脚就养在身边之类的事情。
他真没想过。
毕竟自己的老婆什么德行自己也清楚,她也不可能在外头有什么人或者去联络安倍晴明。
他只是……不高兴罢了。
他从一开始就觉得,她的心太大了,大的他想把她的心挖掉,装满自己再缝回去。
那种接近于癫狂的独占欲,他没让她感觉到,也就没必要让她知道了。


07.
八岐大蛇虚无的蛇影在石壁上投出影影绰绰的影子。
“堕落了吗?”他看着八岐大蛇。
“我有我的安排。”他说道:“事情要慢慢来。”
“沉溺于红粉乡?”
他看着八岐大蛇,眼底的凛然神色,还是当初决然将自己分为两人,向八岐大蛇借取力量的大阴阳师的模样。
“你别误会了。”他说道:“没有什么重要得过我的大义。”
蛇影扭曲着,也不知道又说了什么,而黑晴明已经不再说话了。


【五】


01.
孕妇的感情是又多又敏感的。
黑晴明三四天没回来了,结果庭管三四天没睡。
吓的娘娘腔整了点安眠药给她吃了,又被晴明一顿殴打——孕妇能吃这种玩意儿吗!你就不怕她出毛病。
荒川表示,她要是再不睡觉才会真的出毛病。


02.
庭管做了个梦。
梦里她看见天上掉下来两个彩球,一个蓝色的,一个红色的。
她抱着两个球,迷茫的看着他们两个。
两个球从中裂开,然后天上天下都是美丽的花,落下缤纷如雨。
她好像看见有个人站在花的另一头看着她,浅浅笑着。
于是她也笑了。


03.
晴明在隔壁犯愁。
他家大天狗坐在旁边擦着面具。
“你说庭管这样也不是个事儿啊。”晴明道:“要不你也帮忙去?”
大天狗看了看他,晴明道:“多少是邻里嘛,帮衬帮衬也好。”
妖狐在旁边插嘴道:“阿爹你这样真像那些多嘴的大妈。”
……
妖狐抱着头到处乱窜道:“大天狗大人小生知错了能不能别打脸!”


04.
还是没找到。
庭管睡醒了之后天都黑了。
她准备睡觉,门被敲响了。
荒川在门外对她道:“隔壁晴明说你要是睡不着就去他家坐坐。”
“好。”庭管站起来,无奈道:“腿肿的慌。”
“这方面你还是去找个大夫问问吧,吾也不懂。”荒川道。
“你要是懂你是准备让大天狗给你生一个?”庭管挑眉道。
“果然让汝睡一觉汝就正常多了,还有心思跟吾说笑。”荒川道:“过去吧。”


05.
庭管过去的时候晴明坐在他家院子里用小炉子烧水,她家的萤草和他家萤草坐在一起聊天,一看她来了,两个萤草都站起来甜甜的喊道:“阿妈(庭管)。”
晴明倒了一杯水道:“坐吧坐吧,喝点热水。”
庭管拿了水杯,也不喝,捂着手道:“我觉得我最近脑子都有点坏掉了。”
“难免的,关心则乱嘛。”晴明道:“你最近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还好啦,没啥不舒服的,就是今天腿肿。”庭管道。
“正常的啦。”晴明说道,庭管看着他,晴明眨眨眼,挠挠头道:“别看着我,医毒不分家,而且我还学过一点妇科。”
“我说你也别难过啦。”晴明道:“黑晴明他不会真生太久气的……”
“我知道。”庭管笑道:“我还不了解他,八成出去冷静去了。唉,前两天还哭,真是……”
“没啥啦,我们又不笑话你。”晴明挠了挠头:“你腿肿的话让萤草给你揉揉?”
“晴明啊,你知道我们俩现在像什么么?”
“啥?”
“闺蜜。”
“……”
“噗……好了我跟你说前阵子阿潋说有个画符玄学容易出ssr听不听……”
“听!来来来!”


06.
清晨。
黑晴明进门的时候身上还有点早晨的露水,当然这也暴露出来了这货是通宵走回来的。
他打开门,看见庭管坐在树下,看着门口这边。
看眼神是在发呆。
他往前走了一步,绊到了一根线。
线上拴着铃铛。
庭管听到了铃声,抬起头,看见是他,张了张嘴。
然而还没说话她眼睛就先红了。
这次换黑晴明愣了。


围观的一众式神:……孕妇的情绪真不稳定啊


07.
在他们夫妻俩面面相觑时,门被撞开了。
“庭管!庭管!”晴明欢呼雀跃着扑了进来,无视了旁边的黑晴明直接奔向庭管:“听你的出了ssr!妖刀姬!妖刀姬!”
庭管深呼吸了一口气,在晴明扑过来之前一个闪身躲开了,对他吼道:“没看我这里忙着呢吗而且你他妈不知道老娘怀孕了吗你是指着我流产呢!”
晴明一下反应过来了,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道:“对不起忘了忘了。”
庭管回过头道:“黑晴明我……”
然后她看着,她家一向冷漠冷静,高高在上的黑晴明,手一松,扇子都掉在地上了。
“你说什么?”黑晴明问道。
“啊……?”庭管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对他道:“你不是问我之前瞒什么吗?这次我老实交代,我怀孕了,嗯你的别怀疑了,四五个月了,好像怀了两个。”
黑晴明呆滞的看着庭管。
他往后面退了一步,结果又绊着了那根线。
然后庭管看见他直接坐在地上了。
庭管:……
庭管:黑晴明你给老娘有点出息好吗别一副女朋友意外怀孕的高中男生的样子好吗!


【六】


01.
天气渐渐步入深秋。
庭管坐在屋檐下,叹出自己最近两个月来第无数个气。
雪女坐在旁边,穿着碎花和服,一副人类女子打扮,沉静的问道:“庭管没事吧?”
“没事……”庭管无力的扶着额头道:“阿雪,我就一个人静静挺好的,我要是能起来走走更好……”
“那我扶着您。”
“……阿雪,我只是肚子大了点儿我没残废我可以自己走动的!”
“黑晴明大人说了,他不在的时候我一定要看好您。”
“……”庭管把脸深深捂在手心,恨不得以头抢地。
真的,她就不该告诉黑晴明自己怀孕了。


02.
时间倒回那个上午。
在黑晴明怔忪半天之后,庭管爆发出了一阵难忍的大笑。
笑完她也感觉自己这几个月心里的郁结都舒展开了,然后发现……自己真的是蠢萌了五个月。
一孕傻三年这句话果然有道理,古人诚不欺吾也。
然而黑晴明从地上站了起来,看着她,脸色还是不太对。
庭管感觉眼前这个人的状态用四个字可以概括:
手足无措。


03.
新生命的到来,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说都是一次小小的地震。
然而黑晴明好像给震傻了。
整整一天,黑晴明看着庭管的眼神都怪怪的。
庭管实在是忍不住想笑,她一看见黑晴明那副样子就会控制不住的想到他坐在地上时的样子,然后就盯着他笑起来。


荒川:……你俩用不用去隔壁找晴明看看脑子?


04.
晚上。
庭管扶着黑晴明的肩膀又笑了半天之后问道:“你这什么反应啊,都傻了一天了。”
黑晴明看着她。
庭管眼角笑意还没退,整个人看上去轻松又喜悦。
黑晴明手里的扇子还在摇着。
对视良久。
黑晴明问道:“为什么不告诉我。”
“因为我知道你不喜欢小孩。”庭管道:“而且我犯了蠢,我很矛盾,我又不想让你知道你要再增加两个负担又不想不要他们,所以总是跟自己说,啊明天再说好了,于是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然后就一直没说出口。”
黑晴明无奈的摇摇头,用扇子抵着额头道:“你犯的什么蠢。”
庭管也很无奈的笑道:“我认错,我不应该瞒着你,而且这样整的好像我有多不信任你似的……就是我傻了。”
她把手伸过去,覆在黑晴明的手背上,微凉的手盖在对方冰冷的手上,倒也渡过去了一点温度。


05.
“对不起。”
黑晴明看了看她,将另一只手盖在她手背上。
算了。
“不必道歉。”
他听见自己说道。
“我没有想到过会发生这种事情。”
“我从来没想到过我也会有子嗣。”
“这件事情出乎我的意料了。”
庭管笑着抵着他的额头道:“那现在相信了吗?黑晴明大人?”
“我肚子里是咱们俩的孩子。”庭管道:“看上去你讨厌小孩还真是编的。”
“因为这是我们的孩子。”
所以,弥足珍贵。


06.
黑晴明:……所以我要做什么?
庭管:啊?
黑晴明:我能为你做什么?
庭管:【发现了一个折腾黑晴明的好机会】
庭管:啊,你啊,好好照顾我啊,毕竟女人怀孩子这事儿很惊险的,从怀到生一个不对劲就可能流产,严重的话产妇可能也会有生命危险哦!
黑晴明:……
庭管:0w0


07.
天作孽,犹可为,自作孽,大茶几。
庭管看着雪女,整个人如魔似幻风中凌乱。
我为什么要嘴贱!我为什么要嘴贱!
再不把嘴贱这毛病治好什么都免谈!


【七】


01.
庭管的肚子渐渐大起来了。
这群式神和大男人们也是第一次见到身边有孕妇,一时间庭管简直成了这两个院子里的宝。
饿了,饭递手上;
渴了,随时都有温水喝;
累了,一群女式神帮忙扶去休息。
然后,黑晴明几乎每天都在旁边,不在的时候是出去搞事的时候。
谁以为他整天很闲的,偶尔还要出去折腾折腾啊。
他不在,雪女就在庭管旁边一步不离的伺候着。


庭管&娘娘腔:妈的一群智障


02.
最后这一切以庭管大发雷霆告终。
除了雪女实在赶不走以外,所有人都该干嘛干嘛。
庭管坐在院子里晒太阳,雪女就飘在她旁边。
岁月静好。
适合睡觉。


03.
庭管醒的时候发现雪女正在轻轻戳她的肚子,看她睁开眼了,赶紧收回手坐好。
她忍不住笑了一声,对雪女道:“没事你戳呗,别我醒了你就收回去了。”
“不。”雪女道:“庭管,我听得到你肚子里的妖胎跟我说话。”
庭管眨眨眼,饶有兴趣的问道:“他说什么了?”
“他说要我不要吵你睡觉。”雪女也是一脸很有趣的表情:“妖类早慧,很多妖胎在母体内便已经有了自保的能力,不过妖胎也不易出生,反而是妖和人的血统,纵然灵力可能比起纯粹大妖稍稍逊色,但是灵智却比妖类要强,往往还有先天启灵的。”
“两个都是吗?”庭管追问道。
“不。”雪女道:“还有一个是人胎。”
“哦……”庭管笑了,“人胎也好,希望是个小姑娘,这样她一辈子都很幸福,有很多人可以保护她,一生平安喜乐。”
雪女看着庭管的笑容,冰冷的脸上也露出一个笑来。
她感觉,这样很温暖。


04.
庭管的肚子就是这个时候动了一下。
感觉很突然,庭管眨了眨眼,愣在原地。
雪女不解的看着她,庭管笑着道:“孩子动了!”
雪女还是没明白。
庭管笑嘻嘻的道:“他大概听到我说话了。”
她把手按在肚子上,感受着手掌下的肚子轻轻地动作。
她听见了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
“母亲。”


05.
晚上黑晴明回来之后庭管特别兴奋的拉着他对他说:“来来来给你玩个好玩的东西。”
黑晴明看着她,庭管把他的手拉着放在自己的肚子上道:“来孩子,喊人。”
“父亲。”
黑晴明一时没反应过来。
肚子里那个没有得到回应,沉默一会儿,又喊了一声:“父亲。”
这下黑晴明反应过来了。
他的指尖动了动,肚子里也轻轻震动了一下。
他感觉到肚子里也有一根手指对了上来。
“……嗯。”他回答道。
肚皮明显的动了动,似乎是很高兴。
庭管笑着道:“这小东西也就只会叫人,别的不会,而且分得清谁是谁,妖类的孩子真有意思。你知道吗,我们两个孩子一个是人一个是妖,倒是挺好的。”
黑晴明看着庭管的肚子,手没挪开。


06.
他俯下身,轻轻把耳朵贴在她的肚子上。
庭管也就由着他这样,淡淡的笑着看着他。
黑晴明的耳朵里传来一阵阵说不清应该如何形容的声音,但是他知道,这是生命的声音。
有些东西,要自己体会才会有这种感觉。
就像埋在心里的一种名为幸福的种子,生根发芽了一般。
美满而幸运。


07.
庭管:……
荒川:……
庭管:他现在迷上抱着书给孩子弄胎教了。
荒川:这不是很好?
庭管:儿子不困,我困,他又不准我睡觉。
荒川:……噗。


【八】


01.
时间过去的总是很快的。
转眼八个月过去了,庭管的肚子已经很大了。
这下连平时最喜欢跟庭管对着干的荒川现在看她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扪心自门,这帮式神要是有这么大个肚子就别说动了,估计只能躺平了。但是庭管挺着这么大个肚子还能走动扫地,要不是黑晴明看得太紧估计做饭这活都轮不到隔壁娘娘腔来。
他们不得不用十二万分的敬意面向庭管。


庭管&娘娘腔:MDZZ你们就没见过女人怀孕吗?????


02.
其实只有黑晴明自己清楚自己看这么紧是为什么。
事情还是一个多月前他才察觉的。
那天也是半夜睡醒,他感觉屋子里若有若无的弥漫着一些游离的灵气。
他下意识的看着庭管,庭管是侧身睡的,然而此刻她闭着眼睛,眉头却是紧紧锁着,而那些灵力是从她自己身上游离开来的,她自己却没有任何意识。
如果只是因为体内多出的两个新生命导致母体有些灵力溃散那还或许好说——院子里随便抓一个给她输点灵力或者隔壁晴明哪怕他自己也能解决这个问题。
但是他发现庭管身上的灵力和他的灵力几乎一模一样,不是中正平和的阴阳师灵力,而是另一种更加诡谲的灵力。
——八岐大蛇。


03.
黑晴明没想通这里面有什么事情。
他没告诉庭管,自己翻找着这个事情的原因。
式神和阴阳师签订契约之后会带着一点阴阳师的灵力,但是也只有一点,没听说过哪个妖怪当了式神之后灵力完全给换了。
八岐大蛇给的力量他也只在打开阴界之门时动用过,大部分时间这份力量也被他封印在一边沉寂着,和他本身的灵力相安无事,绝对没有转移过去的可能性。
那么这一切是怎么回事?
难道是她复活的时候出了什么岔子?
不过也对,她原来本身的灵力很弱,而且现在即使是大妖本身的灵力也不过尔尔,更强的是极致的速度,而速度这种东西,是可以借助外力提升的。
……
黑晴明合上手中的书,眼神慢慢暗了下去。
屋外庭管哼着小调扫着地,太阳正好。


04.
黑晴明走出屋,庭管扫着地,抬头冲他笑了笑道:“最近又忙着翻书啦?我的黑晴明大人您不是学霸嘛怎么也干这种考前翻书的事儿……”
黑晴明走过去,扇子轻轻在她脑袋上敲了一下。
庭管笑嘻嘻道:“怎么啦?被我说中了?”
黑晴明摇摇头道:“坐着去。”
“……黑晴明大人,我已经坐了一天了我起来动动怎么了?”庭管问道。
黑晴明看着她。
庭管瘪瘪嘴:“哦,知道了。”
她放下帚神准备回屋,黑晴明扶着她的胳膊道:“走。”
“……我真的走得动你别跟荒川他们似的一幅智障的样子好吗!”


05.
“庭管的灵力确实松散的不正常。”
晴明抱着茶杯看着对面的黑晴明:“不过这件事我以为你会跟你家式神们商量,毕竟几千年的大妖和二十来岁的人类,我以为你会更信任他们。”
“他们话太多。”黑晴明道:“你清楚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
“这倒是。”晴明道:“我想想啊……如果按照你说的,那么只可能是庭管还魂的时候出的岔子,而且她以前偶然提过一次她是自己选择变成这个样子的。”
“自己选择?”
“对啊。”晴明道:“她自己选择当个速度暴击奶的,她说有人问她的。”
“想想吧黑晴明。”晴明道:“这种事情还在什么时候发生过?”
黑晴明握着扇子的手慢慢收紧。


06.
“唉,别说,我最近是挺容易累的。”
庭管抱着茶杯对娘娘腔道:“怀孕都这么累人吗?”
“别问我我不知道。”娘娘腔一边给她把茶叶换成白水一边道:“我只知道你最近脸色特别差。”
“啊?”庭管问道:“哪里差了?”
“不知道怎么形容……你脸色有点黑。”娘娘腔道:“你家黑晴明睡姿不好晚上把眼影蹭你脸上了?”
“去你的吧他从知道我怀上起整个人本来睡觉就像与世长辞了一样现在感觉像个木乃伊气都不带喘一下吓死妖了。”庭管啧啧啧道:“我感觉从我告诉他我怀了之后他整个人都ooc了……”
“话说他把我赶过来陪你自己找晴明聊什么呢?”
“Let it go,爱干啥干啥。”
“……丫头,你心太宽了吧?”
“反正他最后总要来报告的,我这不是心宽,是信任,信任你懂吗?”
“……四个月前跟个傻逼一样哭哭啼啼的不是我哦……”
“滚出去,麻溜的。”


07.
入夜。
黑晴明再次睁开眼,感受着流失的灵气。
他伸出手,把自己的灵力缓缓渡过了过去。
这时庭管突然睁开了眼看着黑晴明,黑晴明看着她,也没停手,就这么继续。
结束之后,黑晴明想说什么,庭管摇了摇头。
“我知道我灵力在涣散。”庭管道:“不论你知道了什么,暂时先别说。”
“你不想知道?”黑晴明问道。
“暂时不想。”庭管道:“高兴的事情就让大家一起高兴吧,反正这么长时间也没察觉,不差这一两天。你清楚什么情况,我也不在状况外,就够了。”
黑晴明沉默了一会儿,伸手轻轻拍了拍庭管的脑袋。
“还拍。”庭管轻声笑了笑:“睡吧。”


【九】


01.
说起来小孩还没起名字。
庭管直接把两个院子里的式神们拽过来,集思广益,看看叫什么好。
然而式神们除了红叶清姬的表情都是——名字还用起吗?
庭管&娘娘腔&黑晴明&晴明:……MDZZ


02.
荒川和大天狗第一个表示不参与这个活动。
他俩一个以河流为名一个以种族为名请问参加这种活动有什么用吗?
雪女三尾两面佛表示,这种文化事情我们不参与。
至于晴明家的,除了妖狐和清姬红叶,基本都是扁担倒下不知道是个一的文化程度。
所以几个人类决定自己来。


八百比丘尼:【微笑】哎呀,看来我被排斥了呢。


03.
庭管和黑晴明干起了一般爹妈据说都会干的事——翻书找名字。
说起来一个是大学虽然没毕业但是也是认认真真考了大学的鬼,一个是虽然不待见这种待遇但是确实是从小接受贵族教育的大阴阳师,翻书找名字,应该来说,没什么问题。
事实是,他们俩翻了一天,一个像样的名字都没翻出来。
这就尴尬了。


【围观全程的】娘娘腔&晴明:……原来爹娘给自己起个名字这么麻烦啊。


04.
最后还是八百比丘尼解决了这个问题。
八百比丘尼敲开了门,走过来坐下道:“其实,如果是给子女起名字的话,可以起个象征父母双方的名字呢,毕竟两位是有两个孩子。”
庭管眨眨眼道:“这个主意好。”
黑晴明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庭管道:“可是总不能一个叫搞事一个叫吐槽吧?这也忒悲剧了……”
八百比丘尼:……
黑晴明:【拿扇子支着额头】
娘娘腔:……白一念,你爹娘给你起名字可不是这么起的啊……
晴明:这个好,我喜欢!
娘娘腔:晴明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


05.
黑晴明忍无可忍道:“那还不如叫蝠扇。”
庭管一脸妈的智障的表情道:“那另一个要是是女儿就叫奚琴儿子就叫二胡?厉害了我的黑晴明大人。”
娘娘腔无奈道:“你俩加在一起智商那么高能不能给我认真点儿啊?”
晴明道:“诶我说反正也快冬天了嘛干脆叫大雪小雪?又合时节又好听!”
“晴明你说的这么好听你咋不改名叫清明呢?”
“说实话这么多年我也在好奇我师姐当年到底叫的是晴明还是清明……”
八百比丘尼道:“其实我更好奇两位的孩子应该姓什么呢?”
庭管看着八百比丘尼,歪了歪头道:“姓黑啊,怎么?”
“庭管。”八百比丘尼忍笑道:“黑晴明虽然被称作黑晴明,但是还是应该叫安倍晴明才对呢。”


06.
庭管想了想,搓了一身鸡皮疙瘩道:“八百比丘尼我提醒你安倍晴明他爱的是源博雅没事别折腾。”
“跟你姓。”黑晴明道。
“?”庭管看着黑晴明。
“跟你姓。”黑晴明扶着额头:“姓白。”
“……”庭管点点头道:“成。”
娘娘腔:“……这算是为了不莫名觉得自己被NTR豁出去了呢……”
晴明:“所以到底叫什么啦?”


07.
“……所以你们吵了一宿也没想出来比蝠扇和奚琴更好听的名字,于是就一个叫蝠扇一个叫奚琴了?”荒川看着庭管。
庭管扶着额头道:“对,白蝠扇,白奚琴。”
“……好名字。”荒川抽了抽嘴角。
你们夫妻俩起名字的水平真的没比妖好多少,荒川吐槽道。


【十】


01.
庭管生了。
生的时候来的挺突然的,当时还在跟黑晴明聊天,聊着聊着突然感觉阵痛,然后羊水就破了。
然后所有人和式神还有妖在很长很长一段时间里拒绝想起那一天。
真是乱套了。


02.
在此全体向自己好多年前偷摸着学了接生想给自己家式神妹子接生的晴明投以最崇高的敬意。
虽然这货差点给自己吓傻了。
当然大家在这件事上最同情的是黑晴明,因为当时庭管疼的嚎的撕心裂肺的时候,晴明是让他家大天狗和隔壁家荒川把他按得死死的不让他进屋。
犹记得那天他们也是第一次见到黑晴明慌成那个样子。
所以孩子呱呱坠地被晴明一身血的抱出来的时候他们都没拦着黑晴明跑进去看庭管还好吗。
说真话,挺辛苦的。


所以天生天养并不靠繁衍出生的妖怪们都觉得敢给另一半生孩子的人类女性真厉害啊。


03.
一群式神们围着看被娘娘腔放在之前就收拾好的摇篮里的两个孩子。
两个小孩儿,一个看上去皱皱的,娘娘腔解释道人类小孩是这样。
另一个则是光滑的小婴儿,长得很可爱,头上还长了两个小角,一看就知道是妖婴。
荒川指着那个妖婴道:“此子天生带的灵力很是强悍,想来以后也应该是大妖。”
“废话。”娘娘腔道:“庭管和黑晴明的孩子诶,能不厉害吗?”
大家想了想。
雪女道:“虽然不知道是否强大,但是未来肯定很聪明就是了。”
爹娘智商满点怎么说也不像是智商低的样子。


04.
庭管清醒过来时就看见黑晴明坐在旁边,握着她的手,不要命一样把灵力往她体内灌。
“不用了。”庭管道:“我清醒了。”
黑晴明这才收回手,庭管撑起来坐着问道:“孩子呢?”
“他们在外面抱着玩呢。”黑晴明道:“你再休息会儿。”
“我又不累。”庭管道:“灵力回来了就没有多大问题了。”
“再躺一会儿。”黑晴明这次不由分说给她按回去了。
庭管这次不说话了。
毕竟她那会儿疼的喊的时候听到了晴明喊着:“卧槽给我把黑晴明按好别让他进来!让他冷静点!”
……这人得被吓的多狠啊。


05.
“你之前知道是这样吗?”
“我要是告诉你你还准我生?”
“……没有下一次了。”
“放心你再让我生我都不生了!亲娘诶我现在还觉得肚子疼……”
“……”
“……别给我灌灵力了这不是灌灵力能解决的事情你给我出去把孩子抱进来给我看看!”


06.
看孩子爹来了所有人都呼啦一声跑了让孩子爹把孩子抱走。
娘娘腔回头喊了声:“待会儿我给你们端点吃的来啊你看着一念吃了。”
黑晴明点了点头,看了看摇篮里俩小孩。
皱巴巴的小孩闭着眼睡着了,然而妖婴却睁开了眼。
红色的眼睛看着黑晴明,就像是通透的红玛瑙。
“蝠扇。”黑晴明看着他,喊了他一声。
小婴儿眨了眨眼,又闭上眼,好像是睡着了。


07.
娘娘腔:……门口这玩意儿哪来的?
晴明:刚……刚安倍先生家的式神拎过来的,说是祝贺黑晴明的孩子出生……八百比丘尼没回过那边啊谁通知的?
娘娘腔:难道……庭管去看病时碰见过他俩?
晴明:这儿有封信给我的我看看……日……好像庭管第一次去买安胎药就遇见过他们了……
娘娘腔:……
晴明:……
晴明:不告诉黑晴明了吧。
娘娘腔:……好……让他知道安倍晴明是第一个知道的他肯定会气死的……


【十一】


01.
从小蝠扇就喜欢问:“我爹为啥一边喜欢抱我一边又不爱搭理我?”
“他傲娇。”娘娘腔回答道。
“他精分。”荒川翻了个白眼道。
“傲娇和精分什么意思?”奚琴眨了眨眼问道。
“是病,得治。”仇潋面无表情道。


02.
蝠扇是个ssr大妖,毫无悬念的。
奚琴倒是个正常小姑娘,除了三岁认识字了就看的懂阴阳术典籍。
娘娘腔毫不诧异的道:“这两个妖怪生的孩子会什么我都不稀奇,真的。”


03.
但是蝠扇和奚琴倒没一个五音不全的。
晴明托着腮帮子道:“所以黑晴明的五音是全的咯?”
“就不能是基因突变吗?”娘娘腔问道。
“那这个基因突变也特殊了一点哦。”仇潋道。
“……阴阳师要唱祭歌跳祭舞的你们不知道吗?”来自唯二在场不是人的荒川之主。


04.
于是奚琴毫无意外的当了巫女。
八百比丘尼从小给她手把手教预知,在她离开这个世界之前,她把雀灵杖交给了奚琴。


05.
蝠扇反正是个ssr半妖,倒是随了人类的生长速度,慢悠悠的停在了十七八岁那一年。
他跟着荒川慢悠悠的混着,修炼有成,成了一方豪杰。


06.
“哥哥你是笨蛋吗?这么简单的事情都解决不了?”
“奚琴你怎么可以这么说哥哥啦哥哥可是最聪明的人哦!”
“少骗我天下最聪明的是母亲大人!”
“你再这么说爹爹要哭了……”
英俊的半妖少年和漂亮的年轻巫女坐在河边吵着架,岁月静好。


07.
蝠扇很喜欢在外面游荡。
山河壮美,四时景丽,总有他喜欢的东西。
但是,他还是会记得回家的。


08.
“爹,娘,我回来啦。”
他推开家里的门,拴在屋檐下的风铃叮铃作响,仿佛一个回答。


【E·N·D】

评论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