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沐橙

想到哪儿写到哪儿的脑洞

夭叶舒华:

1.


“沐秋,我们拿下冠军了。”


“我决定退役,这一次,是真的退役,兴欣的队长将由沐橙担任。”


“沐橙你不用担心她,你的妹妹,已经成长的很出色了,可以不用我照顾了。”


“可是,我还是想继续照顾她,不是以兄长的身份。”


“哦,别误会,我只是来通知你一声的,还有想要我叫你哥,下辈子吧。”


“……好吧,只有一次啊,大舅子,我想照顾沐橙一辈子。”


 


2.


“和哥哥说了什么?”少女看着叶修走近,仰起了头笑着,晨光为她打上一圈柔和的光晕,让人不由自主的屏息。


然而已与女神生活十多年的叶修却是毫无触动,他挠挠头毫无干劲:“也没什么,就是告诉他兴欣夺冠了……还有……”


“我想和他妹妹在一起。”


苏沐橙在那一瞬间失去了语言能力,还有思考能力。她只是愣愣的仰头望着叶修,平日明媚狡黠的瞳孔中只剩下惘然,不知所措清清楚楚的写在了那张与苏沐秋有着八分相似的容颜上。


叶修安安静静的等着苏沐橙的回答。对于他而言,从十五岁开始,苏沐橙的存在是那么的理所当然,无论他走到哪里,苏沐橙的影子无处不在,从嘉世离开,不是没有更好的去处,但他选择留在离苏沐橙最近的地方,好像不这么做,做什么都无法安得下心,哪怕是打荣耀。


他的小姑娘,在他离开后开始独立,明明应该开心的,然而看见沐橙在场上强劲而自信的模样,心底深处却有一块小小的地方开始彷徨起来。


他的沐橙会不会有天这样对他说:“叶修,这么多年谢谢你的照顾了,以后就不用麻烦你了。”然后离他而去。


对不起他完全接受不了这种设定所以干脆就用最干脆的方法杜绝这种可能性。


“这样啊。”突然苏沐橙笑了起来,笑容里似乎有种“终于”的意味但是叶修还来不及看清楚苏沐橙就低下了头。


“那么,”苏沐橙用脚尖蹬了蹬地面,“哥哥是怎么说的?”干脆的把问题抛回给了叶修


“恩,他说你自己决定。”即使没节操如叶修也不敢在这种时候说出“你哥说我的妹妹就交给你了”这种话。他把决定权交给苏沐橙,即使他有九成把握苏沐橙不会拒绝。


“哦。”故意把语气词拉得老长,苏沐橙抬头笑意盈然的看着叶修,“我好像,没有拒绝的理由呢。”


“这是当然。”叶修也笑起来,缓缓松开衣兜中紧握的拳头,竟意外的发现自己的掌心已然汗湿,叶修在心底苦笑,这在职业比赛中这可是大忌,因为会影响操作,所以有很多年掌心不曾出现过汗湿的情况了,想不到今天……


是不是有点没用?


“那么,该回去了。”一念归一念,叶修向苏沐橙伸出手,“我的,女朋友。”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