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沐橙

沐橙生快!

殁诪_禁渔期:


……生贺,少量莫橙伞修出没注意。


 


苏沐橙生日那天,h市下了大雪。


过完年回来训练的大部分人都从上林苑的房间里跑了出来,分完刚到的大蛋糕,商量着庆祝完联盟女神生日该干些什么。


苏沐橙玩着自己的头发,最终拍板决定出去玩雪。


 叶修还在做着新春任务,听罢抬了抬眼,“我就不去了吧。”理由是老人家冬天要休养。


然后就被老魏拖出了房间,“老叶啊,自家妹子生日都不来,太不像话了。”


当然,谁不知道前蓝雨队长打着什么主意。


“你就来嘛,”苏沐橙拿过联盟送的千机伞花纹的周边伞,“带了伞一起去嘛。”


叶修苦笑一下,进房换了件带风帽的羽绒服,“走吧大小姐。”


 


玩雪。顾名思义就是把雪拿来玩啦——玩个球!


第N次被对面方锐魏琛的雪球打中,叶修此时此刻唯一的想法就是点支烟逃离战场,可惜仇恨太高,走到哪被打到哪,完完全全就是个不会OT的人形怪。


妹子们那边堆起了血人,也不知她们哪来的纽扣草莓,一只蠢萌蠢萌的雪人此时就差一张嘴了,苏沐橙“噔噔噔”地跑来虎口夺sh……烟,在雪人嘴的位置戳了个洞,把点着的烟塞了进去。


“嘻嘻,像不像你。”苏沐橙拍拍手上的雪,扭头问刚刚失去了手头最后一支烟的叶修。


“……是挺像前辈的。”原本还在混战中的乔一帆居然顺利脱身,站在半人高的雪人面前,打量许久,说了实话。


一大群人呼啦啦地围过来,对这个莫名其妙带着嘲讽脸的叶雪人指指点点。


……哪里像他了。没有了烟的叶修失去了唯一的依靠,拄着苏沐橙给他的伞一脸忧郁。


唧唧唧喳喳喳圈圈叉叉圈圈叉……总之一大堆人和这个雪人合了影。


——叶修站在雪人后面,其他人或蹲或站,陈果举起新买的手机。


“来来来,1,2,3!”


“沐橙生日快乐——”


 


原本停了的雪又下了起来,一群人咋咋呼呼大多没带伞,冒雪跑回上林苑的宅子。


叶修看见莫凡将自己带的伞递给在对他说话的苏沐橙,小姑娘笑笑婉拒了,轻轻对他说了一句话。


然后莫凡的脸居然红了起来。把遮住半张脸的围巾往上拉了拉,加快脚步走了几步,又忍不住慢了下来,和苏沐橙一起走。


苏沐橙大大方方地把没有戴手套的左手让莫凡放进风衣口袋里,两个人(单方面的)说说笑笑地加快步伐。


感叹着“吾家有女初长成,一不小心跟别人。”叶修撑起伞,一个人走在队伍最后。


他知道苏沐橙说了什么,那是很久很久以前那个人对他说过的话了。


 


描绘着繁复花纹黑色伞面上积了点雪,叶修收起伞,漫不经心地将雪抖落,把伞挂在了玄关的伞架上。


 


——“阿修你知道吗,如果两个人下雪天一起走却不打伞,就可以一直走到白头噢。”


叶修有些后悔那时没有握紧那只干燥又温暖的手了。


                                                                                           END


不算标点正好999个字,嘻嘻


我还是没忍住......开虐了......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