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沐橙

【同人】I Feel Like Coming Home Again (Peter/Vincent)

Alaska Dreaming:

先把最虐的现实脑补掉,强行给自己HE


虽然从beer的采访里看,DL八成不会退役……我是这样相信的




---


这几年陆陆续续都有比赛在三藩,但是上一次在这里打世界性的赛事,就是挺多年前的那回了。


那次是Vincent的第一届世界赛,所以出局后状态恢复得很快,真正让他伤得惊天动地的,是Peter说要走。那时候他很想不通的,明明还在状态,下一年还可以接着奋斗,为什么要走。他当时年轻,心高气盛,从小到大都不服输,于是又生气又难过。


后来他也成了经验丰富的前辈了,春季赛夏季赛接二连三地都拿过冠军,可是在世界赛上总是差了火候,进过八强也进过四强,离那个奖杯都是一步之遥。台上的聚光灯打得很亮,他的手心已经不会紧张得出汗了。台下尖叫欢呼的人群每年都不一样,举着写有他名字的夸张标语越来越多,于是年复一年在震耳欲聋的呼喊中,他就突然理解了Peter那时候的疲惫和心灰意冷。


然而这次仿佛又是那一年的重现,他带的新人ADC回到休息室以后脸色煞白,用愧疚的眼神看他。Vincent依然还是内敛的人,于是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让他回到酒店早点休息。


 


之后他下意识想要回避记者,于是坐缆车去码头,风从毫无遮掩的叮当作响声里穿过来,穿着薄风衣是有点冷的。他习惯下了比赛就戴上眼镜,于是看起来就像个沉默的大学生。缆车穿过三藩崎岖的街道,这些地方在晚上看起来太不一样了,几年前那一次他和队里的所有人在白天走过这里,Soren和Peter一路上话很多,于是气氛一直欢乐跳脱。走到那些标志性的景点时Peter突然就变得俗气无比,他把Vincent推过去,强行要给他拍冒着傻气的照片。


当时的Vincent有些抗拒,他说自己已经来过三藩好多次了,然而Peter反驳说可是每次来的你都不一样啊。他想起Peter说自己到达每一个地方都会想拍照留下回忆,然而不懂为什么他总是要自己在他的照片里。后来那些照片Peter传给了他,却一张也没有往推特上面发过。


 


码头的酒吧和夜市还是很热闹,却很少见到独身一人的观光客,Vincent在人群里穿来穿去,有点好笑地觉得这么晚了,肚子有点饿。


他到星巴克里打算买三明治和热巧凑合,掏出手机刷卡的时候才看到有一条短信,发信时间是半个小时前,看到发件人的名字时他的眼皮跳了一下。


Peter问他在哪里。


 


他和Peter上一条短信的记录是挺久以前了,那时候正好是队里给放假的时间段,Peter短信他说自己会去一趟温哥华参加一个电竞的粉丝互动会,问他在不在。Vincent本来是打算要回家的,但是爸妈不巧都出差去了蒙特利尔,于是就取消了机票,他们没能见到面。


其实他们平时表面上看起来还是很热络的,Peter喜欢社交网络,什么事情都要往上发,时不时就要艾特Vincent,Vincent偶尔发一条的推特底下最先评论的也就只有他,然后被粉丝疯狂点赞手动置顶。Peter的推特上最多的还是直播的信息,Vincent有时候会看上几眼,从屏幕的右下角看他实在是太奇怪了;偶尔还能看到他和不同女孩子状似暧昧的照片,但是有人问起来他永远都是说自己单身,Vincent觉得自己不是故意要去看这些八卦的,因为总是有唯恐天下不乱的粉丝在这些照片底下艾特他。


然而他们私下里的联系,除了偶尔聚会、间隔很长的几条短信,似乎也没有什么了。


Vincent动着手指想着怎么回,然后身后的玻璃窗上传来敲击声,回头就看到Peter隔着窗对他笑,结结实实地吃了一惊。


Peter还是穿着帽衫,戴着新买的、却和以前的款式看起来没什么区别的黑框眼镜,依然留着傻乎乎的发型。


 


Vincent惊讶地问他怎么知道自己在这里。Peter笑得得意洋洋的,说看起来他俩打下路时候的默契还在的。他没说自己去看了Vincent的每一场比赛,赛后跑去休息室的时候Soren告诉他Vincent先走了,他下意识地来这里找人,一路拨开人群的逆流,张望得脖子都要捻长,终于透过玻璃窗看到Vincent掀开杯盖,吃热巧克力上面一层厚厚的奶油。他一直都喜欢甜食,也不怕胖的。


他们坐在这家很大很吵的星巴克里,胡侃了一阵,基本还是Peter说,Vincent偶尔回应几句,被逗笑的时候眼睛还是眯起来。他们聊了点今天游戏里的几波操作失误,又讲现在队伍的阵容用什么样的打法最合适,他们现在谈起失败好像都能心平气和了,挺久没见面也没生疏,或许是因为之前实在太熟络的缘故。


有个正在排队的年轻女孩好像认出了Vincent,她叫不上来他在游戏里的ID,只知道自己的男朋友很喜欢这个人,于是上前来问能不能合影。


Peter很自觉地站到一边。女孩子不认得他,只以为他是Vincent的普通朋友,还是很开朗地让他一起来照,于是Peter自然地走到Vincent旁边,把手搭在Vincent的肩上,握得结结实实地,感受到手掌下很薄的肩膀绷紧了一瞬间,然后一动不动。


女孩子道过谢离开后,Peter的手还放在Vincent的肩上,他看着Vincent杯里的热巧几乎见了底,突然也难得地不知如何说话了。


半晌,他说自己的酒店就在这附近,要不要干脆一起凑合一晚,晚上车不好等。


Vincent想了想还是说算了,陪你走到酒店我打车回去吧。


 


Peter说的附近是夸大了,他们走了二十多分钟,几乎要瑟瑟发抖。过去的路多数都是上坡,Vincent走得气喘吁吁,Peter伸手拉他,本来是要去捉手腕的,天太黑,看得不清楚,于是将错就错地抓着他的手,终于一路走回了酒店。


缆车不好等,这个时候的出租车仿佛故意捣乱一样,居然也没有了。


尴尬的十分钟后。


还是上去吧,Peter说。


 


酒店的布局大概都是大同小异的,站在暖色的墙纸前,双人床的被子凌乱地堆成一摊,衣服扔在床脚,被面上有笔记本、漫画书还有充电器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跟上一次Vincent敲开他房门的情形是重叠了的。Peter这种不讲究的习惯和当年还是一模一样,只是那个时候Vincent的情绪被愤怒和伤心挤占,记不得太清楚。


那一次他们破天荒有了些争吵的苗头,Vincent很少发脾气的,但是看到Peter一意孤行的样子,下意识感到害怕。他们说了些什么Vincent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最后Peter好像放弃了与他争论一样,他没有生气,只是一脸的无可奈何,然后张开双臂要抱他一下。


很长一段时间Vincent在台上或者台下和队友拥抱的时候,他都会感觉胸腔隐隐作痛。Peter给他的那个拥抱太紧、太热烈了,禁锢住自己的指骨几乎泛白,然而他的拥抱向来都是温和而带着安抚性质的,像这样沉重带着诀别意味的还是第一次。


不过那毕竟也是过去的事了。


 


Vincent带着感慨的口吻说自己算是有点懂他当时的心情,Peter笑着说别告诉我你也想退役了。


其实按照年龄来看,Vincent职业生涯开始得晚,现在已经比当年的Peter还要大上一点,然而他摇头,说我们两个之间怎么着也得有人拿一个冠军。听他这样讲,Peter很认真地看了他一眼,Vincent被他看得有点不自在,转移话题问他今晚怎么突然想着要来找他。


Peter没有说是怕Vincent因为比赛失利也心灰意冷想要走,这种事情说出来太示弱了。他当年自己经历过的事情比谁都能理解,然而一旦放到Vincent身上,他突然感觉到了不忍心。


于是他张开手臂,又回到那个嘻嘻哈哈的状态,说让前任队友给你一点安慰吧。他是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的,没想到Vincent舒展眉头,在他能放下手臂前搂住了他。


 


这个时隔多年的拥抱很轻,但是Vincent在这一刻突然想念起那种热烈而疼痛的感觉,于是他收紧了手臂,在Peter的手放到自己背上的一瞬间,终于感受到了心安。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