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沐橙

【男神x你】暗恋日记 | | 王杰希

感觉自己和女主好像啊……

石楠小札:

【男神x你】暗恋日记 | | 王杰希
●不接受撕逼
●纯粹脑洞
●更新不定,多谢喜欢
————正文————
夜深人静了,你打开了抽屉,取出了日记本,琢磨了好一会儿,提笔在日记本上开始写起来:
今天工作又一次被老板骂了,骂得很难听,把自己贬低得一无是处,就连自己都在怀疑自己的人生。
虽然是这么想,可是,我还是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因为我啊,把王杰希当做我的信仰,把他作为信仰,是我最正确的做法,他独自一人扛起微草,所面临的困难肯定比我大得多,然而即便如此他也依旧都挺了过来,相比之下,我这样的困难实在是不值得一提。
人嘛,活在这个世上总不能太玻璃心的,不然是一点都活不下去的。
你说是吗,杰希?

你有一个不能说的秘密,17岁那年第一次看荣耀比赛,你就对王杰希一见钟情,就像是那一瞬间月老把你的红线结了起来,你只觉得这位小哥哥你好喜欢,却不知道为什么会那么的喜欢,很久以后你才想通,这或许就是缘分。
这个秘密是一直深埋在你心里的,不是不想诉说,除了找不到诉说的地方,更多的,是你害怕告诉别人后会被当做疯子,更害怕别人嘲笑你的不自量力,因为对方是王杰希,无论放在哪里,都那么耀眼的王杰希。
而你,只不过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
童话故事里,灰姑娘嫁给了城堡里的王子,美好的故事,美好的结局,可是嫁给王子的灰姑娘从最初就是贵族的女儿。
你的心里深深地明白这个道理,你和他虽然只隔着一个电视屏幕,可实际上却隔着万水千山。
但是感情一直都是这个世界上最任性的东西,它说让你爱上,你就一定会爱上不可,躲不开,也来不及躲开。
所以日记本成了你诉说秘密的树洞,成了你发泄情绪的地方。

又到了晚上,和往常一样,你打开了日记本,你今天其实很不开心,你不知道为什么,望着他的海报,突然心如刀割,就像是有人在用算不上锋利的刀一下又一下的割着你的心脏,很痛,让你觉得它好想要裂开一样。
你深吸了一口气,抬笔写道:
真是奇怪呢,看见他和别的女孩子互动,我竟然生出了深深得嫉妒感,这份嫉妒感把我吓了一跳,我究竟有什么资格嫉妒。
我只是单方面的喜欢他而已,至于他和谁互动,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可我忍不住,我感受到了那份嫉妒夹杂着苦涩沁出了我的心子,仿若要把我淹没一般,一点点的机会都不留给我。
我羡慕着,嫉妒着那个和他互动的女孩子,我的内心有着太可怕的占有欲,我想把他藏起来,藏到只有我自己知道的地方,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我怎么可以有这样的想法。
这太可怕了,我不能变成这样的人……

你的笔尖在颤抖,你压抑住越来越痛的胸口,一笔一划的写下这些字句,眼前不知何时已经是一片模糊,这不是你第一次哭,你已经哭过了很多次,为了这位于你而言根本遥不可及的,你单方面的爱人哭过了很多次。
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而爱上离自己如此遥远的人,何止是兵荒马乱,简直就像是世界末日一样。
你甚至开始后悔了,你后悔自己17岁那一年为什么要打开电视,为什么要看到那一场比赛,你不信神的存在,可也就是在这一刻,你开始诘问上天,为什么要让你看见那场比赛,为什么要让你看见他,为什么要让你爱上他。
无数次的反问,你一次又一次的在反问中彷徨,却始终找不到答案。
搁下笔的你,看着日记本,上面有泪水晕染过的痕迹,你抬手擦了擦脸,触碰到了一手的冰凉……

又到一天工作结束的时候,你刷到了一条微博,王杰希宣布了自己不再是单身的消息,一时间你的首页炸开了锅。
你平静得看完那条微博,也平静得看完了荣耀大神们发出的祝福,你关上手机,头靠在了公交车上的玻璃窗上,望着城市霓虹灯初上,车来车往。
你想过这一天的到来,事实上你知道这一天一定会到来,只是你想得时间比现在要远得多,远得可以让你有足够的时间自然而然地放弃。
你以为自己会歇斯底里,你以为自己会痛苦难过,可事实上,你平静得不可思议,你平静得就像是早就已经预测到了这一切的发生,平静得就像是你从来没有爱过他一样。
回到家,你像平时一样吃完饭,出去散了一个小时的步,没有任何的改变,一切如常。
洗完澡,你翻出了柜子里的日记本,那是一本很厚很厚的日记本,被你用得也快完了。
你开始翻看着你写下的日记,越是翻看,你似乎越是感受到这本日记本里压抑的情感。
每一篇都是你的思念,每一篇都是你满满的爱意。
你忽然顿了下来,开始仔细的看起来。
在这篇日记里,你这么写着:谁的青春不疯狂呢,谁又在人生之中没有爱过一个不可能的人呢,他一直离我很遥远,我一直都知道的。 只是人总喜欢给自己找理由,总喜欢沉湎于幻想之中,一边憎恨着沉湎于幻想之中,一边却又害怕醒过来。 幻想之海,甘心落入其中。 我的心在刺痛,我不知道自己为何而痛,我原本就是没资格的,我不过和认识他的千万人一样,而我只是其中一个。 真矫情,是吗…… 曲曲池边路,春来少人行。含水芙蓉叶,春去气犹清。夕岚分彩翠,高树藏莺声。乍向风中看,花落更分明。徘徊觉露冷,清宵月影横。泠泠砭肌发,疑是晓寒声。一望可相见,一步如重城。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无法诉说的爱恋,遥不可及的恋人,永远踏不过的山与海。

平静了这么久,你的泪水忽然涌了上来,安静了这么久,你的心又一次痛得要裂开一样。
喜欢一个人,本应该是甜蜜而幸福的,而你,却是这般的痛苦,如果可以,宁愿自己一辈子都不曾认识他,也不曾喜欢他。
你从床上爬了起来,坐到了书桌上,提笔写下今天的日记,只是这一次,泪水却已经如同决堤的洪水一般从眼眶涌出,你找不到擦干净它的东西,你也不想把它擦干净。
因为流过这样的一次泪水后,你发誓再也不会哭,再也不会了。

致王杰希:
亲爱的王杰希,这样的表白,注定传达不到你那里。
而我依旧想要写下来,杰希,你相信一见钟情吗?最开始,我是不相信的,但是直到遇见你,我信了,这世上一定是有一见钟情的。
虽然时间过去了整整五年,可我依旧能够想起第一次见你的场景,17岁的我在电视屏幕上看见了你,我形容不来那样的感觉,大概就像是被微小电流击中了一般,这个小哥哥我好喜欢,这是我那天始终萦绕在我脑海里面的想法。
命运真的很有意思不是吗?即便我和你隔着万水千山,它却还是让我遇见了你。
我知道这样的话,传不到你的耳边,看见你找到你想相守一生的人,我很开心,可是请你原谅我却只能祝福你幸福,因为要祝福自己喜欢的人和别的女孩子幸福,这是假话,我无法说出口来,爱而不得本就很痛苦,我无法再欺骗我自己。
我还是时常会想起第一次见你的场景,大概就真的如同歌词写的那样,谁都拿不走,我初见你的画面。
我不期盼今生能够同你相依相守一生,我期待来世,可以与你相遇。
再见,王杰希。

最后一句写完,日记本也到了最后一页,理所应当的,就如同你如今理所应当应该结束的暗恋。
你把王杰希当做了自己的信仰,自古信仰本就是遥不可及的,把他作为信仰,你也早就把他放在了永远触碰不到的地方。
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而如今兵荒马乱也终将收场了。
望着写完的日记本,你在发呆,忽然你听见你的母亲叫了你一声,她说:“早点睡吧,你不是答应和那个男孩子见面了吗?”
你深吸一口气,关上了日记本,把它放进了抽屉深处,上了锁,然后你回道:“好的,妈妈,我马上就睡。”
————end————
这个妹子,是笔下的妹子,也是我自己。
我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和自己心里最深处爱着的那个人相识相知相守,白头偕老,永不分离。

评论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