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沐橙

『男神x你』当男神们从事各种职业的时候。

我说我是叶修你信么:

小学生文笔各种打滚求不嫌弃

苏力不足

oocoocooc

#本次包含张新杰,黄少天,喻文州,林敬言#

#食用愉快#

【如有雷同,不胜荣幸】

如果没问题的话,以下














【张新杰】









       你不是第一次来这家律师事务所了,可是还是被保安拦在了门口,理由是你没有预约。你不得不佩服保安这么严格按照规定,一点也不通情达理。要不是学校离这里近,你也不会时不时就来找一些复杂的案例来增加自己的经验。“小刘,她是来找我的。”正在你气恼的时候,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是张新杰。他穿着黑色的西装,一丝不苟的样子像是刚从法庭上回来。这让你想起了你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同样是炎热的夏季的深夜,大雨说来就来,你看附近商家只有律师事务所的门还开着,于是跑过去在门口躲雨。保安觉得你很可疑,想让你离开,你敢保证小刘是你见过的最负责的保安。这么大的雨,要是躲在没人的商铺前,总觉得心里有那么一丝不安心。正在苦恼的时候听到了他的声音:“小刘,她是来找我的。”你就像第一次进到这里一样跟着张新杰进去了,还不忘对着小刘做了个鬼脸,年轻的保安不甘示弱回敬了你一个,你不再搭理他,几步走过去和张新杰并排。“新杰,刚工作回来吗?幸苦了。”你拿起他的杯子,泡了一杯茶。他看了你一眼,你又不小心叫了他的名字,他似乎有些疲惫回答你的时候不像平时那样严肃:“是啊,这个案子想胜诉有一定难度。”他靠在平时准备资料的沙发椅上,卸下了平时的严肃。就像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他带着你进到他的工作空间,你坐在平时委托人坐的沙发上,他轻轻靠在沙发椅上,你隐隐约约间闻到了些酒的味道。相处久了之后,你甚至怀疑那天遇见的是不是他,因为他平时一滴酒都不会沾。“新杰,我是说张律师,你看起来好像不只是疲惫啊,心里难受?”你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样的张新杰,你会觉得他疲惫是因为心里难受而不是工作的疲惫。他愣了一下,摘了眼镜闭上眼睛揉着太阳穴:“你觉得我是心里会难受的人吗?”他很罕见地用了反问的句式。他说话要么肯定要么否定,说得这么含糊不清,那就是既不想撒谎又不想承认。“怎么不像了,我第一次遇见你那天,你喝酒了吧?明明平时滴酒不沾的,不是因为心里难受,还能是因为什么?你现在的样子和那天如出一辙。”这之后,他便不发一言,沉默是金。可能是因为太过疲惫,没多久他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你默默地把空调温度稍微调高,把挂在衣帽架上的西装外套披在了他身上。看了眼还没关的电脑,内心十分纠结…如果被他知道了肯定再也不能来这里了。你轻轻握住鼠标,迅速操作起来,点开他整理得非常整齐的文件夹,很快找到了现在他正在办的案子。似乎是离婚的诉讼,由女方提起的诉讼,这种案子没什么好难过的吧,难道真的想多了。?你退到了桌面,正在疑惑的时候看见了一个叫“...”的文件夹,想也没想点进去了。里面是很多照片,最早的可追溯到好几年前大概是张新杰大学快毕业的时候,照片是他和一个女人在很多不同地方拍的,当时的张新杰看起来有些青涩,故作镇定但还是红了脸。好可爱啊,你忍不住伸出手碰了碰屏幕上的张新杰。“看够了吗?”张新杰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生气,你连忙收回了手打算道歉。却没想到他盯着屏幕竟然有些黯然神伤。“对不起,我只是……”为什么呢,对啊,你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看着你这样,他叹了口气:“她是我前女友,我是在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知道她早就已婚了。当时看见你,就像看见了她,对不起。”你觉得心里涩涩的,说不出的难受:“那现在她要离婚了,不是挺好吗。她和她丈夫感情破解,和你再在一起,不好吗?你总不至于嫌弃一个结过婚的女人吧,明明你……”看起来那么爱她。后面的话你没有说出口,因为这个事实让你感到窒息。“你刚才没听到我说的是前女友吗?我和她之间早就没任何联系了。”“别骗自己了张新杰,这些照片就是最好的证据。”说完你就走了,准确的说是跑了。你怕听到他承认他真的还爱那个女人。
       你一路疯跑跑回学校宿舍,同寝室的其他三个人发现你神色有些不对,都围过来打算安慰你,她们隐约猜到和学校附近的那个律师有关系,毕竟你喜欢别人喜欢得那么明显。她们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见你手机响了,是张新杰的短信。“我在宿舍楼下,等你十分钟,马上下来。”他知道你不会不下楼,他什么都知道。
      “你怎么突然就跑了?”看见你下来,你竟然产生了一种他很开心的错觉。“我不跑,难道听你对另一个女人表白?我喜欢你,你知道的。”你知道的,他什么都知道,毕竟你曾经跑到一个整天缠着张新杰的女委托人那里大闹了一番,虽然最后还是以张新杰陪对方约会了一天而告终。你不敢想象和张新杰这种看起来很无趣的人怎么约会,但是你还是生了他好久的闷气。“我本来计划在解决好前女友的事之后向你表白的,和另一个女人有牵扯,我始终给不了你想要的。最近这么烦恼就是她有一种要缠着我不放的趋势。”他走到你身边给了你一个拥抱,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因为身处夏季,你觉得他的拥抱非常炽热。现在换你愣了:“那你一开始干嘛一副黯然神伤的样子?”“如果我不这样,你会主动表白吗?”他笑了,这是你第一次看见他笑得这么天真。
       楼上一直围观的室友被你俩秀了一脸。
































【黄少天】








      “嘘,别说话。”
        你刚才走在街上,在拐角处和这个个子不怎么高的大男孩撞了个满怀,然后就被他拉着一路跑到了一家位置有些偏僻的咖啡厅。坐稳了之后,你喝了口水压了压惊,才发现这个大男孩就是最近红得不得了的艺人黄少天。虽然你不追星但是你按捺不住想上去求签名然后卖掉的心情。“诶我跟你说,要不是刚才我反应快肯定就被后面那群人追上了,”其实你很想问是谁在追他,可是他完全没有给你插话的机会,“我的粉丝最近越来越吓人了,连我出现在哪里都知道,你说我是不是被谁跟踪监视了啊,会不会有人在我家放了窃听器什么的,真是吓死我了,诶对不起啊刚才一时情况紧急就把你拉过来了,你叫什么名字啊?我给你签个名,你不要告诉她们我在这儿好不好?”你看他眨着闪亮的眼睛正在等待你的回答,心想终于停下来了:“没事,我也不敢时间,就是刚才撞得疼。”“真的真的很抱歉啊,你刚才撞到哪儿了,来我帮你看看,我小时候经常摔的。”他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了创可贴,棉签和碘酒,他到底为什么随身待着这些东西……你刚才也就只有手上有一点擦伤,痛是痛了点儿,不过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他还是过来仔细给你消毒最后贴上了创可贴,然后你就看见他手臂上擦伤了好大一块。“诶,你坐着,我帮你也处理一下伤口吧。”然后他居然很听话地坐下了,你为他处理伤口的时候他一直说个不停。“这些东西都是林敬言让我带上的,林敬言就是xx医院的医生,前一段时间交了个女朋友,真是连我都不管了,太过分了,明明我和他才是合作伙伴的啊。还有文州,文州太过分了,一个人跑到国外去了,把我一个人扔在这儿让我感觉十分孤独,大家不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吗??什么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就是嫌我话多吗?还是你好,这么关系我,还帮我处理伤口。”你觉得这个人话真不是一般的多,一个人都可以喋喋不休说这么久,不过你觉得没什么不好的,这样身边总是会很热闹,连带着人都变乐观了不少。他还在说着,突然他就拉住你的领口用力一扯,你一下就跌进了他的怀里。“对不起啊,刚才我看见草丛那边有个闪光的东西,大概是照相机吧,如果不把你拉过来的话拍到你的脸就麻烦了,我不是想占你便宜,啊如果你心里还是不舒服那你就占回来吧。”他紧闭着眼,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得了吧,大明星的怀抱,多少女孩子想要还没有呢,就当我占了你便宜吧。”“谢谢你!!这里不能再待下去了,下次有缘再见吧,坦白说,我有点喜欢你呢。”他收拾好了东西,站在咖啡厅门口对你说,你一直目送他离开你才走,大概以后都没机会再见了吧。黄少天果然陷入了绯闻之中,不过大家都不知道这个绯闻女友是谁,你的生活还是非常平静。
       后来你每次看见有关他的消息都会多看几眼,偶尔也会去那个咖啡厅坐坐,可是再也没有见过他。直到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你再一次和他撞了个满怀。“嘿,又是你啊,我都有点想你了,这算不算有缘呢?竟然真的又见面了,这次可不能放跑你了,留个电话吧,啊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喻文州】






       你非常喜欢喻州的书,喻州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你从他的文章里读出了很多东西,也了解到他是个温柔的人。而且他这个人充满了神秘,曾经有粉丝想查一些他的个人资料,却发现他真名并不是喻州,也查不到任何东西,而他参加的活动也就只有自己的新书签售会。他的每一场签售会你都去了,他总是只在后台回答一些问题,没有人看过他的长相,甚至有人怀疑他是不是长得不可见人。可是即使如此,你还是喜欢他,你最想要的就是走进他的心里,让你成为他一生的故事,不过你也就是想想而已,根本就没有机会啊,虽然你凭借小聪明见了他一面。有一次你偷偷溜进了后台,你不是第一个做这种事的人,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所以你一点都不心虚,结果后台也只有一台音响而已,喻州根本不在那里。你仔细听着音响里的声音,有细微的回声,这种音响的信号接收范围不大,你判断大概就是这层楼唯一的一个厕所,于是你果断跑过去守在门口。果然签售会一结束,一个十分温润的男人就走了出来,你虽然有些紧张但是一想到好不容易才找到这里来冲过去就拉住了他。“请问……你是喻州先生吗?”你从他的表情里读出了诧异和赞许。“是的,你是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音响的声音,还有型号。喻州先生你明明这么好看,为什么不肯露面?”“那样就不能普通地去感受生活了啊。你可以不要把今天的事情说出去吗?不然,我会很困扰的。”他笑着揉了揉你的头发。“我当然不会说出去啊,我最喜欢你了。”“你根本不认识我,为什么要喜欢我?我写出来的东西,可不能让你们喜欢上我这个人啊。”“我……我觉得你一定是一个很温柔的人。我也不知道我是哪来的自信……不过现在看到你了,我更加确定我的猜想了,你确实很温柔的。”“你这样,好像一直兔子啊,问什么答什么,真可爱。”他又笑了,你甚至觉得这辈子能看见这么好看的笑容,真是足够了。你们分开的时候,他给了你一颗糖。你回到家里,发现糖纸上写了字:我等你来找我等了很久了,你每天给我写的信我都收到了,不过信总寄到出版社,很麻烦的。以后寄到我家吧,电话号码也记住会比较好吧,还有,我叫喻文州。




















【林敬言】






       突然接到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的电话,她因为在外地实在抽不出时间,自己急得焦头烂额也赶不回来,于是想请你帮忙照顾一下马上要做小手术的母亲。你经常去她家玩儿,她母亲对你也很好,你就答应了这个请求,请了几天假,暂时放下了手上的工作,打算每天在医院里陪着阿姨。
       第一天去的时候,病房里只有阿姨一个人,她见你来了就坐在病床上静静的对着你微笑,就像小时候你去朋友家的时候一样,她每次都会安安静静看着你俩疯玩儿。你看到她的白发突然想起了自己的母亲也是这个年纪了,你对自己的母亲都没这样的耐心,还跑来帮别人照顾母亲,突然间你有些泪目。你喊了声阿姨,走过去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给她削苹果。这时你听到有人敲了敲门,抬起头发现一个穿着白大褂戴着眼镜的男人站在门边,你的目光和他的目光碰上,他对着你笑了一下对着阿姨说:“阿姨,你可以接受检查了吗?”阿姨握了握你的手,点点头:“可以了,现在有人能帮着我取取报告单,到处跑跑腿。”医生走了过来帮你扶着阿姨下床:“我之前说过我可以帮你跑腿的啊。”你觉得这个医生眼睛里都是藏不住的笑意,对老人家也十分温和,于是不自觉地瞟了一眼他胸前的工作牌。原来他就是林敬言啊,之前你朋友和你提过他,说他长得可帅了,人也很温柔,你对他的好感度已经有了基数。你们俩一起扶着阿姨走到了检查室,阿姨去检查你就坐在外面等,他站在你旁边低头看着你:“你不是她女儿吧?”你点了点头。“放下手里的工作,帮朋友照顾的?”你点了点头。“你就是和她女儿从小一起长大的傻姑娘?”他在你旁边坐了下来。“傻姑娘?要说的话,她比我傻多了吧?”“是吗?让我好好看看?”他一边说着一边凑到你身边,伸手搂住了你的肩。“你小时候不是把自己藏在冰箱里吗?现在看起来眼睛也像冰面一样闪闪发光啊。”你这才发现周围一个人也没有,护士时不时走过也根本注意不到你这边。“林医生这是要耍流氓啊?”他推了推眼镜,手里把玩着你的一缕发丝:“是又怎么样呢?”你推开了他,他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进房间去扶阿姨出来。又是那副眼睛里带笑的温柔模样,和阿姨有说有笑的出来了。“小林你真会说话,我都这把年纪了,哪里还什么年轻貌美。”“阿姨别开玩笑了,我说的可都是心里话。”你们回到病房的时候已经到了中午。你趁着阿姨吃饭的时候打算去打一些热水,刚走到护士站就看见了林敬言一个人坐在那儿值班。“你不吃饭吗?”他看着你的眼里都是担心和心疼。谁知道他对多少小护士都是这个样子,你在心里送了他一对白眼。“你不吃饭吗?”你反问他。“嗯,等小护士们吃了饭回来我才能去吃。”他这么说着,你甚至觉得他有些委屈。“……那一会儿一起去吃?”果然人类对于长得好看的人心胸都比平时宽广了不少。“不甚荣幸。”他对着你微笑,你从他眼里看出了诡计得逞的意思。
       你不知道为什么就变成了你们俩坐在高大上的西餐厅里,桌上摆着红酒,耳边是悠扬的小提琴,重点是林敬言事先就订好了。你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成了他撩的哪一个妹子的替代品。不过无所谓啦,平时都是点盒饭的你非常开心能在这样高大上的西餐厅里吃饭,就是这么面对面坐着的男女,要么是约会,难么是相亲。你们俩没啥关系,好尴尬。你低头吃东西,不说话不抬头。你能感觉到他一直看着你,目光灼灼,盯得你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长得像他前女友了:“你怎么不吃?”他拿起纸巾擦了擦你嘴边的五颜六色,笑着对你说:“我看着你吃我就觉得饱了。”他的这个举动太过亲昵,让你红着脸不自在了好久。“我是不是长得像你前女友啊?既然你还这么在乎她,你们为什么要分手?”“前女友??我前女友可要追溯到初中时代了啊。”他满脸差异。“那你干嘛老盯着我?”“你长得好看。”他毫不犹豫地回答了你这个困扰你好久的问题,你刚喝进嘴里的果汁差点喷出去。你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直白地说你长得好看,尴尬地想转移注意力,于是拿出了手机,一眼就看到你妈发给你的相亲对象的资料,这不是林敬言这还能是谁??还有你朋友一脸,我把你卖了但是我是为了你好。“你知道……?”“是啊。”他一脸波澜不惊。“那你不告诉我?而且就你这长相,你这撩妹技术还用得着相亲?”你觉得自己快要炸毛了。“可是我不想撩妹,我只想撩你啊。上次拿你朋友手机和你聊天的那个人是我。”你想起上次有一个人通过你朋友的手机和你聊了一下午,聊得很是投缘,你还以为那是你朋友雪藏起来的男朋友,怪不得一向对身边美男子都视如浮云的朋友会三番两次和你提起这个林医生……你突然想起你去病房的时候阿姨那意味深长的笑容。好啊都合起伙来算计我,你这么想着。“你别生气,不告诉你是因为自己培养出来的感情更真实不是吗?你难道对我没有一点好感?”坦白说,人类对于长得好看的人心胸总是宽广许多不是吗……确实还是有好感的。“这次相亲我很满足,下次再见吧,美丽的傻姑娘。”林敬言抬起你的下巴,在你的嘴角落下一个轻柔的吻。这要是被他的护士粉丝团看见,我该怎么办啊…





























【其实林敬言这个是我的梦啦,做梦梦见一个表面上很正经的医生,其实是个斯文禽兽什么的,很帅,写的时候却没什么感觉,写得太渣了qwq.

【感谢坚持到最后的你(。・ω・。)ノ♡



评论

热度(51)